English

女画家刘明珠及其艺术

2000-04-02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明珠 我有话说

笔者在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刘经传宽敞明亮的客厅里,被四壁数幅精致高雅的花鸟画所吸引。经询问,方知是刘老在台湾的姐姐刘明珠女士的作品。

刘明珠,字敏之,1925年生,祖籍江苏仪征。自幼随父母定居上海,毕业于江苏省立上海中学。1949年婚后,在台湾基隆“中国造船公司”任会计师三十余年,1985年退休。她天性敏慧,雅爱绘画,遂随多位名师研习中国山水、花鸟画,不想“无心插柳柳成荫”,所创作的作品意境高雅,竟有大家风范。其花鸟作品无不生机勃勃、兴味盎然,尤以牡丹为众所夸赞。除绘画外,性喜旅游,曾遍览国内外山川名胜。大自然旖旎风光对其绘画亦有所促进。多年静心于笔墨耕耘,使她退而不休,生活充实。作品曾在各地展出,深获好评。现为台湾雨农画会、云天画会、中国美术协会会员,中华传统美术学会理事。(如珍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